首页 Home 健康
Health
大千世界
The World
校友之窗
Alumni
文学与翻译
lit. & Trans.
老师领导
Teachers
65届毕业生
Graduates
忆南开
Memoire

温故篇
Poetry
旅游摄影
Photos
关于本网
About Us
changcheng
南开大学外文系英专1965届及各届校友纪念网站
 

要全面记取历史教训--关于薄熙来事件

(附全部评论留言)

《文学城消息》  2012-03-16

要全面记取历史教训

昨天温家宝在记者会上回答王立军事件的问题时。特地提到历史教训。讲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我想可以说这是温总理重拳出击,几乎是公开点名地批评重庆是在搞文革。

历史的教训应当注意,但是中国的历史教训,中国党内斗争的历史教训不仅仅有文革,还有很多,很多。说到薄熙来,更让我想起了高岗。历史上像高岗薄熙来这类事件中外都有。托洛茨基也是一个例子。他跟列宁就一直争论,列宁在遗嘱中说他能力最强但是不是马克思主义者。列宁死后,大家都怕托洛茨基出头,怕他专权,所以他最先出局。

我想高岗事件应当是中国人比较清楚地,也是这些年人们比较关心的。薄熙来与高岗的共同点不仅仅在于他们都颇有才华,锋芒毕露,敢作敢为,得罪人太多。他们的相似更在于所处的政治形势。高岗的时代,中国面临着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分歧。而今天同样尖锐的分歧又一次摆在中国人的面前。

高岗,作为在东北主持国家工业基地建设的负责人,可能由于在接受苏联援助的过程中,对苏联的社会主义道路比较了解也比较向往,而作为抗美援朝的后方的负责人也更感到发展强大的压力,所以他是支持毛泽东的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而刘少奇和周恩来从中国当时的比较落后的经济水平出发,主张搞新民主主义,发展资本主义经济,这具体表现在税制改革上。同时这种斗争又涉及到谁接毛泽东的班,涉及到权力斗争。

其实在我这个事后诸葛亮看来。高与刘 的路线矛盾虽然很尖锐,也不是不可以在以国家利益为重的框架内和平相处,各尽所长相互影响相互切磋共同发展。新民主主义本来就是以社会主义为前途为目标为归宿的。可以说新民主主义本就是社会主义的预备阶段,或者初级阶段。毛泽东当时把这叫做过渡时期。而在这个阶段,即公有经济还不发达的时候,也还必须保护和发展私有经济,但是要对它的 负面影响加以限制和管理,同时有必须有国有的大型骨干企业掌握国家的经济命脉。这是从孙中山开始所有有抱负有理想的中国人在很大程度上的共识。这本来应当可以用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式妥善解决。

但是事实却没有这样。尽管毛泽东有让高岗降职去作陕西省委书记的打算,但是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毛泽东还是先把高岗交给他的对手去处理。也许毛泽东要考察一下他们是不是有团结犯错误的人的雅量。“要团结反对过自己而且反对错了的人一道工作”,这是毛泽东在全国胜利之时特别强调的。不过,结果是,高岗是让人给整死了。我想这一点今天不会再发生吧?薄熙来应当经过文革有更好的心理素质吧。再说,我相信胡锦涛处理人的问题会比毛泽东谨慎周到,而且他也没有把薄熙来丢给对手们的必要。他很清楚中国不能再折腾了。必须妥善处理党内的矛盾,在分清是非的基础上实现新的团结。

今天的问题,本质而言,还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走资本主义道路之争。所谓重庆模式,无非是打黑除恶,关注民生,强调不但要做大蛋糕还要分好蛋糕。这其实是今天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我从网上看到,在之前的十年里,积压案件中有三百多件命案。在打黑中解决了。我想这并不一定是因为王立军特别有本事,而是因为过去办案不力玩勿职守,让罪犯逍遥法外。共产党别的不会,还不会保证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吗?只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个问题就能搞好。

分蛋糕的问题,贫富差距的问题,现在也已经不能不解决了。我并不赞成某些人说的什么基尼指数超过了警戒线。美国的比中国还高,也没有人说什么警戒线;印度的更高,国际社会对印度可是一片赞扬。中国的贫富差距在发展中必然有一个上升的阶段。但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就是不患贫而患不均。我们对贫富差距的容忍度比较低,比较差。平等的思想在中国发展的比较早,除了皇帝大家都是平等的。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这是中国人的平等梦,在其他国家绝无仅有。甚至连皇帝也不是不可以推翻的,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也只有中国人敢说。因此中国要特别注重处理好分配不公的问题。1989年的风波的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对官倒暴富的普遍愤怒。

说重庆要搞文革,我看是缺乏根据的,而说他们要搞社会主义,更多地强调社会主义的方面,倒是比较恰当。

比较有争议的是“唱红”。我并不很赞成唱红。社会主义不是唱出来的。这的确可以让人回想起毛泽东时代。但是毛泽东时代难道就一定是文革吗?毛泽东时代难道没有值得中国共产党重视和珍重的东西了吗?唱一点红歌,让人们继承一点革命的传统,有一点革命的精神没有什么不好。

既然这个世界上还有帝国主义,既然帝国主义还在虎视眈眈地对中国进行各种方式的渗透和颠覆,革命精神和传统记忆就是非常必要的。忘记的确意味着背叛。那些吃着共产党的饭的高官们,应当想一想你们是不是已经背叛了人民。改革开放以来的一个重大缺失就是革命精神的迷失,意识形态的沦丧。让拜金主义,金钱就是时间,与世界接轨这类全盘西化之类的口号统治了中国。邓小平也说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都要硬嘛,可是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很长一个时间里我们的主流媒体不去发掘好人好事专门去发掘负面新闻。他们可以去数有多少人看到小悦悦被压伤不管,把这报道在报纸上。我就奇怪了,这个报道者难道不是其中最冷血的一个吗?如果他不那么冷血,为什么他不在他看到那么多人冷血之前就热血一下把小悦悦送到医院去呢?那无非就是打一个电话那么简单啊。

重庆模式的出现,说明人民还有某种期望,对共产党的改革还有某种信心还相信共产党是搞社会主义的。我很担心,如果这一次真的把重庆打成文革复辟,中国共产党很可能失去一次重新获得人民拥护的机会。如果把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的薄熙来弄成“不是个东西”,那么那些把他整下去的人们有什么理由被人民相信他们是个什么东西呢?

我并不是重庆模式的粉丝,我相信它还很幼稚,还有待于发展和完善。同样我对广东模式也持开放态度。希望有不同模式的比较竞争。希望不同的模式之间有良性的互动。只要存在下去,即使为了证明他们自己的价值他们也得往好了做,也得吸收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缺点。即使嘴上不服输在实际上也得逐步改进自己的工作。毕竟他们都还在老百姓的众目睽睽之下。

在中国的两个模式竞争的同时,又有一件大事发生了,那就是世界银行与中国国务院的下属机构共同隆重推出的《中国,2030 …》,在我看来,那是一个可以比给前苏联开出的休克疗法更全面的装潢的更精致的顶层设计。

前几天我曾经问过,看一看有没有人在两会上问一问这个问题。很遗憾的是在这次两会上和其后 的记者会上,没有一个人对此提出质疑。温家宝总理不是说欢迎质疑与拍砖吗?我倒希望他有那个肚量对这个问题给出一个说法。这个问题,究其实质而言,比王立军进美国领事馆严重的多。我不是说,中国不可以与世界银行合作,也不是不可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问题是,中国的国务院对这份建议采取什么态度?如果它仅仅是一批学者与世界银行的观点,那无所谓,但是温总理是持这样的态度吗,肯这么回答吗?

中国的改革,总有一些人希望找个外国师傅。我说过中国的改革只能中国人自己拿主意,因为外国人,西方人他们没有搞过社会主义,因而完全不懂得如何改革社会主义的经济。退一万步说中国的改革最后要走向资本主义,他们也不知道如何从社会主义出发走到资本主义。因为他们不是这么走过来的。他们中间最善良的人也难免有意识形态的偏见,而最热心的教师爷到很可能没有安好心。

有的人喜欢什么顶层设计。从理论上说,假如有一个完善的顶层设计当然再好不过。但是,正确的思想是从哪里来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还是聪明的头脑里固有的东西?我不反对借鉴西方的经济管理经验。说句不客气的话,在八十年代初我还是最早写信给邓小平先生提出应当向西方学习管理经验的人之一。但是我不认为西方人能够有改革的全面的计划。我还是坚持邓小平的“摸着石头过河”的实践观点。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走出出路。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前进。从理论出发的顶层设计可以讨论,但是要经过慎重的反复衡量,而且要经过实践的检验。用列宁的话说是“七次量衣一次裁”。我们有些理论家一次都没有量,就勇敢滴动剪刀。我这里并非信口开河,一个例子就是九十年代初的粮价放开。当时的总理说要搞粮食期货市场。这个市场还没有影子的时候,粮价就放开了。幸亏苏联解体,通货膨胀上千倍,让中国的百分之二十的通胀相形见绌可以承受。

我想在强调一次,与世界接轨这个口号是不可学的,实际上是全面西化的翻版。与外界有些要接轨,有些要隔离。学习别恩的经验。不要只是听别人说些什么更要看别人做些什么。理论与实践脱节是普遍的规律。更要注重那些被实践证明过的正确的和错误的东西。正确的,根据自己的条件拿过来,错误的绝对不能学,不能一概接轨。比如银行改革,西方的虚拟经济的那一套,许多学着自己根本看不懂又很迷信的东西,就不能学。

好像中国从1989年以来没有大的折腾,有些人跃跃欲试。要搞彻底的“顶层设计”的改革。我劝这些很幼稚的人们,改革还是不要想什么彻底,改革只有渐进改良才能成功。一追求彻底就可能翻车。当然也有一些不翻车就不死心的人另当别论。
你可以说薄熙来有政治野心,想进政治局常委。但是既然他是用自己的行动用能够被老百姓认同的政绩来争取,有有什么不可以?我们不是要改革政治体制吗?公开的政绩的竞争应当比密室政治强得多。主张政治体制改革的人们不应当叶公好龙吧?

1954年的高岗事件的结局更值得今人引以为戒。高岗固然一败涂地,饮恨自杀身亡。而最吊诡的是,高岗的对手们,摄于毛泽东威望,收敛起自己的主张而揣摩上意惟毛是从,甚至比高岗更左,一个比一个比着向左边猛跑,搞出来反右,大跃进,反(彭德怀)右倾机会主义,直到文化大革命,两条路线斗争总爆发,搞了个鱼死网破。其吊诡的一个标志就是今天所有的路线斗争的错误都抖了出来,该平反的平反,该评价的评价,连陈独秀都如实评价不再是反面人物了,唯独高岗,至今还是禁区。按说,彭德怀,这个彭高饶的头子都彻底平反了,何以唯独高岗不能?

我希望这一次,薄熙来事件能够按照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原则妥善处理。而不是一派吃掉一派,再搞一次舆论一律。还是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好。不要搞什么“与SZQH精神保持一致”那和一句顶一万句又有什么差别呢。SZQH之后就不要发展了吗?它只讲了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在当时是正确的,它没有告诉我们今天如何对待贫富差距,怎么保持一致?

最后对薄熙来说几句话。你小子争也争了,折腾也折腾了。现在遇到挫折。不要想不通。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上楼梯没成功摔下来,要认输。好好反思反思,明天说不定还会有用武之地,千万别学高岗刚愎自用,自寻短见,也别学彭德怀一直顶牛。想不通慢慢想。多读读书。我的一个朋友说,你最好去考个律师执照,夫妻共同搞个律师事务所。如果愿意打黑,你有的是事情做。我倒以为,不如休息休息,陶冶性情,以闲为自在,将寿补蹉跎。

【评论留言】

竹见仁 发表评论于 2012-03-17 02:46:13
除了不懂高岗问题保留看法外,基本赞同论者观点。
横流沧海 发表评论于 2012-03-17 00:14:12
不厚IQ小于80,解释全部问题,挺薄的IQ更低
横流沧海 发表评论于 2012-03-17 00:13:43
不厚IQ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23:37:22
王立军会淡化。重判?他去领馆是刑事罪吗?好笑。大不了开除党籍,但也许留党查看。
会追查王在打黑中的违法现象吗?除非有人使劲。追查不如不查,因为牵扯人太多,老百姓又支持。
说黑吃黑的,以为重庆百姓都傻吗?唱红的问题,如果重庆人不反感,别人说啥都不重要。
idiot94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23:08:04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谁啊?口气怎么这么大?呵呵,薄太子居然也就是个“小子”,还要劝这厮考个律师,呵呵,你丫以为人家是美国失业工人要找工作啊?
互联网时代就是好,谁都可以很牛比。。。(比如我。。。:)) 。。
futuretech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22:36:46
嗨,你这么挺薄。你应该也挺王吧如果薄不倒下。薄在大连就是借口打黑清除异己,建立薄的黑帮独立王国。并让自己的老婆开律师事务所所谓打黑就是大黑小黑通吃而已。利用百姓痛恨腐败和黑道的心里,枉顾法律,利用王立军这条狗搞逼供在重庆进行打黑运动,造成大量怨假错案。为了防止将来这些人翻案,对这些人判处死刑,因为死者无法开口,从而做成铁案。可见薄也非常黑心滴。重庆的发展难道就是薄的功劳。全国的发展你们就看不见了吗。重庆这几年发展的较快,首先是前几任的官员打下的基础。汪洋如果在重庆没有搞出一些名堂,我党会把他派到祖国的南大门去主政广东吗?加之,重庆在西部开发的几个省份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原来发展水平相对较低,所以GDP能够增长较快。温总在最后的记者会上就说到今后中国的GDP如果能够持续以7%的发展速度仍然是中国稳定发展的关键。这就是说当GDP的总量达到一定的规模后,GDP可能比现在慢一些,那也是非常可观的。所以,重庆从一个较低的水平能够以较快的速度发展并不是薄一人的功劳。温总,李源潮,张德江都提到重庆的发展是几任政府的功劳是实事求是滴。请想向一下温总说的,GDP按7%的增长速度,那就是说在下一个五年计划结束时,中国的GDP总量将从现在的47万亿元将进翻一翻达到近100万亿元。那时,中国的GDP按实际购买能力可就超过美国了。所以,温总说要加大对农村的投入,加大对贫困的扶贫力度,实现全民健保的医疗制度。总之,重庆的发展并不是薄一人的。但是他的唱红可是和毛时代的个人崇拜没有区别。如果你们那么挺他,那么你们就更有理由要树立为毛夫人江青这位革命的文化旗手,为她翻案哦。让全国人民早日回到只有八个京剧样板戏的年代。唱红歌中就有许多京剧样板戏的段落哦。现在当今中国的戏剧舞台上,京剧样板戏可风行了。巴金老人曾经说过,他一听到这些样板戏就毛孔竖然。对于那些没有经历过文革及文革前苦难的人就很难理解温总说的,文革会复辟。当年进行访贫问苦,我们的贫下中农进行忆苦思甜中是想到60年时三年人为的灾难,饿死了几千万人。刘少奇因为对毛说了这在历史上要上书的,而被毛整死。你们这些还想回到毛时代的人,难道真的想怎样吗。如果真的想这样,就先到贫困地区去扶贫和支教吧,总比在网上竭斯底里强。也许你们还有机会成为感动中国人物的表彰滴。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22:36:16
要说文革官员说套话才文革。不管本市,本省,本地做什么,都要说在以。。。为首的。。。领导下。。。本地才取得一点小小成绩。听起来难受,空虚。百姓也懒得听此类的话。这才是文革。
Wuli98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21:59:42
有人预测王立军的结局吗? 王的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极坏。对于北京来说,也不是很好处理的。 不可能轻判,否则地方官员动辄往外国领馆跑还得了? 那重判呢? 也有点问题,这次王立军毕竟是,自己跟市长走出来的,避免了严重的外交冲突,特别是在习近平访美前。 如果重判他,那以后再有这种事情,本人走出来的可能就不大了。

89年方励之去避难,美国=158个中国(美国是54397亿,中国是343亿美元),2011年,美国=2个中国。 24小时都不能决定,还找来市长劝说,力量的对比变化,也可能是个因素。

我是主张重判王立军,老百姓干什么都可以理解,官员不行,太给中国人丢脸。
shoufa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21:17:55
中国的一贯通病:总是支持已经被打倒的人。

难道不是吗?

当年胡耀帮在台上市反胡,胡耀帮下课了就挺胡反赵;

赵紫阳下课就挺赵;

现如今:王立军出事了就反薄熙来,

而薄熙来下课了就又想起了挺薄熙来了。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符洪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20:53:08
只要讲道理,就是有价值的文章。此文不错。
剑吼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20:10:19
薄熙来受难,5分党得逞。
xinyuxiuzhi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9:44:35
Bxl这个太子党分子,仗着根红苗正一贯极其霸道,经常飞扬跋扈口吐狂言,实际是个一肚子秕糠没有道德底线的机会主义分子,是个满嘴假大空的流氓无赖官僚。这小子口蜜腹剑心狠手辣,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在大连和重庆他都是借口打黑清除异己,建立薄的黑帮独立王国。所谓打黑是大黑吃小黑而已。利用百姓痛恨腐败和黑道心里,枉顾法律,使用逼供信手段搞打黑运动,造成大量怨假错案。薄是一个野心家,试图通过唱红打黑欺骗与煽动群众,搞文化大革命那一套,建立薄氏崇拜,以便要挟中央,挤进中央常委。薄贪色贪财贪权是一个地地道道贪官腐败分子。子系中山狼得势便猖狂,薄上台将给中国带来灾难。
薄由于操之过急和行事太张狂,脑子进水犯了许多低级错误,欺下犯上,触了众怒,恼了中央。薄对王立军太不够意思,弃之如口香糖,迫使王狗急跳墙,鱼死网破。共产党打黑英雄到美国领事馆谈话,岂不滑天下之大稽,弄成国际丑闻令共产党颜面丢尽,中央震怒,薄能有好果子吃?薄熙来这回可真是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了。正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圆梦园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8:51:56
这是报应﹗如果当年薄一波稍微积点德。。。薄督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结局。
熙来﹐现在还不迟﹐还有机会的。努力一下﹐补上你爹所欠下的﹐加上你自己该做
的﹐给瓜瓜积点吧﹗

国内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的官吏们﹐现在就积点吧﹗千万别让你们的后人来补﹗
逐一点评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8:33:36
什么叫复辟文革?
我告诉你们,控制人民的思想和声音才是复辟文革的最大危险。比如微博实名制啦,如此种种,和文革的本质没有两样,只是形式不同而已。这都不是薄熙来搞得吧!
说什么防止文革复辟?真是既要做婊子,还要立牌坊!
文革复辟的危险是存在的,甚至已经开始。只不过不是复辟一个唱红歌的文革,而是复辟一个唱黄歌的文革!但是,这有区别吗?都是祸国殃民!
网屏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8:24:08
在加几句:
跟小平谈姚明
跟泽民谈霸气
跟美国谈拉登
跟阿扁谈反贪
跟英九谈阳刚
跟秀莲谈男人
跟奥巴马谈美白

也都是很扯蛋的事情。
zhengshi3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8:05:06
支持勃者都是有意无意的杀比。我懒得说原因了。

跟薄熙来讲民主尊法制
就如
跟主席谈玉缝
跟胡哥谈幽默
跟文妞谈数列
跟小将谈回国
跟婊子谈贞节
跟党鳖谈廉洁
跟公公谈晨勃
跟瓜瓜谈马列

都是很扯蛋的事情。
bazc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8:00:51
很是惊讶网上还有这么多海外华人喜欢薄的,的确现在的中国很少有让普通的百姓耳目一新的领导人,薄似乎是一个,所以很多人寄希望于他来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但是若真的让他统治中国,从他的所作所为,很难想象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子,很可能我们这些海外华人连回国探亲的机会都没了。
xiaoxiaonaonao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7:59:45
薄应机会还在,有兴趣问问,如果明天中国普世了,一人一票,薄未必没有机会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7:52:31
本文比较左。

赞同阿唐的留言
Hansha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7:49:06
“要团结反对过自己而且反对错了的人一道工作”,这个不困难。

“要团结反对过自己而且反对对了的人一道工作”,这个不可能。

事实是,“要坚决整死反对过自己而且反对对了的人。”于是彭德怀被整死了,刘少奇也被整死了。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7:23:30
这种老气横秋思维不清的文章实在不干恭维!毛泽东是军事家,打仗一把手,无人能出其右.他后十七年的最大问题是用军事思维来指导经济建设.中国共产党人若能如此的认识毛泽东,那么党内生活就会灵活起来,就可以和说假话说大话分手了.肯定毛泽东的统一中国的功劳,否定他的忽发奇想的胡闹,一点也不影响他的伟大。把二十八年和十七年做一个认真的切割。不要再在毛泽东身上做文章。如果明天爆发世界大战,毛泽东军事思想还是要学习的!邓小平说在中国搞经济建设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千真万确!没有什么成功的模式可以借用-就算美国的经济建设最成功,也只能养活三亿人,又怎么能搬到中国来保证十三亿人的吃穿住行呢?如果中国要长治久安,不能革命,只能改革,年复一年的摸着石头过河。-遇事而惧,谋事有成,这才是正道 而。有人想用折腾的办法上位而受到冲击是咎由自取!
咫尺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7:13:33
这篇值得一看.按主义划分,我算国家主义,国家高于一切.
aikaida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6:50:33
说薄熙来搞文革的确是冤枉了他,虽然重庆现在的某些现象和文革的时代特点有一点点象,但也就仅此而已,文革在中国是不会再来了,个人崇拜在今天的世界也搞不起来了,任何国家都搞不起。
但薄的确是个奸雄,他把中央给重庆的免除国税政策用尽了,也的确用了不少在当地民生上,可绝口不提中国只有西藏和重庆有这种占全国其它省市便宜的政策,反而嘲笑别人不搞民生,他的分蛋糕其实是在部分的分其它省的蛋糕,这种得便宜卖乖的行为让人讨厌,他的儿子薄瓜瓜上英国贵族中学,上牛津哈弗,加入兄弟会,就可知道薄熙来只是剑走偏锋,把打黑唱红当做向上爬的手段而已。他这样极端的人上位了,的确别人日子很难过。
水煮肉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6:40:28
2个问题:
何来“文强有罪,罪不至死”?

薄熙来是学谁,都是猜测吧。难道高调或者飞扬跋扈的人就是学江青?那是不是可以说那些早年跟着老公吃苦,发达以后利用老公权势的人都是学江青?

weiyan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6:37:21
文章的作者是谁?既然以第一人称写的,又不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后面。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6:34:33
政府的执行者就需要选举产生,这是迟早的事,不是什么主义的问题,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阶段.而中国的执政者是上层任命的,现在的习近平是内部小范围平衡出来的.之前是世袭的,虽然不是血缘世袭,但也没有大的区别.就是任命.这种体制最多再有3届就不灵了,不信等这瞧.
hiteck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6:28:23
百分之之九十的观点跟我一致。
阿隆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6:20:35
模另二可。观点真有些煳涂。试举一例
比较有争议的是“唱红”。我并不很赞成唱红。社会主义不是唱出来的。这的确可以让人回想起毛泽东时代。但是毛泽东时代难道就一定是文革吗?毛泽东时代难道没有值得中国共产党重视和珍重的东西了吗?唱一点红歌,让人们继承一点革命的传统,有一点革命的精神没有什么不好。
唱一点红歌真是‘继承一点革命的传统,有一点革命的精神’?老江的话,您太幼稚。
说重庆要搞文革,我看是缺乏根据的,同意,薄同志没有这个才能,和毛太祖无法相比,倒是学了一派江青同志的飞扬霸道。
居然客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6:12:34
践踏法律?在中国就没法律可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起个破名想半天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5:59:32
乱七八糟,胡乱攀扯不着调。
阿唐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5:47:59
看得出,您是一个真诚的好人,但是观点有些煳涂。

高岗与薄煦来事件,两者没有多少可比性。

高岗与刘少奇周恩来的矛盾,主要是权力之争,路线斗争是其次的。反倒是毛刘之间,的确是存在着路线之争,毛试图用高来取代刘周,至少分割一部分权力,制衡一下,借以顺畅地贯彻自己的路线意图。但是高是个直性子,做事忒张扬,激起众怒(这一点倒是与薄煦来相同),串联过程中落下来N个把柄在刘周手上,结果刘坚持按组织制度办事,毛也没辙了,只好丢卒保车了。

高岗挑事,如果没有毛的暗示,那是不可能发生的。反过来,今天的薄煦来“唱红打黑”,上面谁是他的后台?

薄煦来打黑,自然是一件好事,但是不可避免地践踏了法律,具有深刻地人治痕迹,而这恰恰是对于中国逐渐法制化趋势的一个反动。况且,借助打黑,消除异己,也是薄煦来的心中的一个小九九吧?

薄煦来唱红,当然也不会立马掀起一场文革,但是却由此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疑虑与争论,而这种争论却是胡温所不愿见到,本来就是在挂羊头卖狗肉,从三个代表开始,中共就试图在理论上对于所谓中国特色加以诠释,胡哥没有理论水平,就提出一个科学发展观,干脆不去触及敏感话题,你薄煦来玩命唱红,搞得全国上下议论纷纷,意图何在?

说一千道一万,薄煦来的垮台,跨在了不识时务,跨在了坏了规矩。不论谁当中国的头儿,左也好,右也好,谁都不可能允许这种人物在下面搞三搞四。

说句公道话,胡温本事大小不论,但是心地纯厚这一点却是无可厚非,否则,也不可能容忍薄煦来一直到了今天。
badminton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5:45:48
看来这哥们对薄熙来挺同情的。其实如今比当年老毛搞文革时要好多了。不用替他担心。倒是他如果整起人来可不心软的。就说文强有罪,也罪不致死吧。你别看他唱红歌,挺可爱。一但他上去了,我们都不敢想中国会怎么样。这也许就是王立军看穿了他。把间接地这个重庆最后的黑老大打掉了。
maybenaive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5:32:25
下面这句话是最有欺骗性的,中国人已经被这还惨了:
“既然这个世界上还有帝国主义,既然帝国主义还在虎视眈眈地对中国进行各种方式的渗透和颠覆,革命精神和传统记忆就是非常必要的。”

我这里有个问题:您是想去被共产主义“渗透和颠覆”的北朝鲜,还是要被帝国主义“渗透和颠覆”的南朝鲜?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3-16 15:32:04

好评论!与西方接轨要不得。中国的一切动乱都与此有关。
中国的事情,还是要中国人自己搞。西方的东西不可信,更不可用。
目前中国的精英们更多的是伪精英,他们的治国谋略有害无益。
。。。。。。

 

classicdividerclassicdividerclassicdividerclassicdivider

newyearwish

| Contact 联系 | Last Revised 03/17/2012 |
©2008-2012 NKENGLISH65, NONPROFIT WEBSITE | POWERED BY BLUEHOST.COM